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的記憶力有多長時間呢

我們都知道,狗狗的壽命不比人類,正常情況下,狗狗的平均壽命是在15年左右,而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思想觀念的改變,人們對于狗狗的研究也越來越深入,都說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那么狗狗的記憶力有多長時間呢?

其實狗狗的記憶是分了很多種的,如果是不太重要的記憶,它們的記憶時間可能只有幾秒,但是針對于一些特別獨特的記憶,它們的印象就會非常的深刻,比如小時候對于狗狗的訓練,狗狗一般都能夠記憶非常長的時間,

幾年甚至是十幾年;而一些它們的肌肉記憶,一般可以維持的時間是幾周左右,時間最長的就是情緒記憶了,一般深刻的情緒記憶,甚至能夠伴隨著狗狗的一生。

1. 老人去世,狗狗不離不棄

在英國的一個小鎮,人們在一個破舊的房間里發現了一位去世多日的老人,而在老人的身邊還有一只已經餓的奄奄一息的狗狗,人們把這只狗狗送到了流浪狗的救助站,

但是過了幾天之后,卻發現狗狗不見了,后來有人無意間在老人去世的房間里面又發現了這只狗狗,把這只狗狗送到救助站之后,狗狗又會回到之前的房間,如此循環反復了很多次,最后很多人都會去這間房間送一些吃的給狗狗,而這只狗狗對于主人的情感記憶就是一世的。

2、主人患病,托付家人照看狗狗

之前在網上流傳了一個非常火的視頻,家里的主人生病了,

需要去醫院長期治療,在走之前就把自己養了多年的狗狗托付給了姐姐來照顧,等到五年過去了,主人終于康復痊愈了,回到了姐姐家,狗狗趴在長椅子上,看著主人有些愣神,后來主人跟姐姐說了第一句話,突然狗狗抬起頭看著這個面前的男子熱淚盈眶,然后像瘋了一樣撲倒了主人,不住的跟主人親昵,并且發出了嗚咽的聲音。所以說在情感方面來看,狗狗的記憶力是能夠保存到非常長的時間的。

因此如果非要問狗狗的記憶力有多長時間,其實要看是哪一方面的記憶力,就像是人一樣,對于不重要的事情,不重要的人,其實可能很快就忘記了。但是如果是重要的情感,重要的事情,可能能夠記一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