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飼養狗狗怎么樣避免狗狗打架

狗狗打架是很多狗主人都為之頭疼的事情,那么很多人不禁要問狗狗為什么打架呢?其實狗狗打架的原因有不少,其中最主要的幾個就讓萌寵小編為你介紹一下,相信在了解這些原因之后,

大家可以讓自家狗狗遠離暴力!

1.爭奪伴侶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發生在狗狗發情期階段,在這個階段,狗狗們會變得異常的興奮,如果公狗的話,那么就會出現打架的情況,因為狗狗是群居動物,所以為了獲取交☆禁☆配權利和其他公狗打架是再正常不過,

這個時候主人應該盡量減少狗狗外出的機會,就算出門也要用牽引繩拉好狗狗,避免接觸其他狗狗!!

2.地位之爭

狗狗原先是群居動物的,所以地位在狗狗的意識中是有的,如果自家狗狗到外面接觸一群狗狗的時候,就非常有可能互相打架,因為狗狗會通過打架方式確定地位!

3.食物玩具之爭

家中狗狗如果不止一只,狗狗就會因為爭奪食物或者玩具從而大打出手,

這種情況主要就是狗狗的占有欲作祟,通常這種情況需要主人對狗狗們進行訓練,避免出現爭搶打架的情況!

4.保護主人

保護主人是很多狗狗都具備的優良傳統,一旦自家的主人受到欺負,狗狗會異常的護短,挺身而出保護主人!不過有時候如果主人是開玩笑的,狗狗可不認為,這讓狗狗會誤會,所以千萬不要在狗狗面前做這種事情!

5.嫉妒心理

如果主人當著自家狗子的面親近其他的狗狗,

狗狗就會因為嫉妒心理攻擊搶主人的那只狗狗,所以如果自家狗狗嫉妒心重的話,那么就不要挑戰狗子的玻璃心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