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什么樣的狗狗不適合懷孕

在生活中飼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因為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都非常大,所以通過飼養寵物也可以緩解自己的壓力,甚至給自己的生活帶來更多的樂趣,而寵物狗繁衍后代也是一件比較正常的事情,

但是有一些狗狗其實不是不適合懷孕的?寵物家長們一定要多多了解清楚。

1、體弱多病的狗狗

很多狗狗天生就不適合后期懷孕生狗寶寶,有一些狗狗從母胎中就帶病,如果后期調理的再不好的話,從它們的體質上來講就不適合懷孕。

懷孕初期,母狗的抵抗力比較差,而且要承受初期懷孕所帶來的身體壓力,如果體質差,就很難抗的過去。即使是扛過去了前兩三個月,但是后期也有隨時流產甚至是難產的可能性,因此寵物狗家長們要做好經常帶著狗狗跑醫院的準備,所以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給狗狗配對。

2、有遺傳病的狗狗

純種狗雖然有著性情穩定,外表優良的特點,但是同時的純種狗有著近親繁殖的可能性,

因此近親繁殖的狗狗會有患上遺傳病的可能性,比如先天性的白內障、骨骼發育不完全等等都屬于先天性遺傳病的一種,因此有著遺傳病的狗狗就盡量不要給它們交☆禁☆配了,不僅生出來的狗狗的質量不好,而且甚至在懷孕生產的時候,母狗都有死亡的可能性。

3、過度肥胖的狗狗

現代生活中,人們的生活水平都明顯提高了,因此寵物狗家長們都會給狗狗比較好的生活條件,

而現在人的工作都比較忙,又沒有辦法帶著狗狗有合理定期的運動,這樣的話就會對導致狗狗有肥胖的風險,狗狗如果比較肥胖,就會產生高血脂、冠心病等疾病的風險,這樣的狗狗一旦懷孕,身體面臨的壓力就會更大,因此也是不適合懷孕的。

4、第一次發情的狗狗

狗狗第一次發情就已經迎來了性成熟,但是有經驗的家長們應該都知道,

第一次發情的狗狗不適合給它們配對的,否則生出來的狗狗的質量也不會特別好,所以這個階段的狗狗,也不建議家長們給它們配對,讓它們懷孕。

對于寵物狗家長們來說,一定要有充分的飼養狗狗的專業知識,這樣才是對狗狗負責的態度。如果是已經不適合懷孕的狗狗,家長們又強行給它們配對讓它們生產的話,嚴重就可能會危及到狗狗的生命,因此馬虎不得。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