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貓咪怎么驅蟲?成功經驗不花冤枉錢!

很多新手鏟屎官不知道貓咪怎么驅蟲,所以今天我就以一個養貓五年的資深鏟屎官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1、關于驅蟲時間。因為無論哪種貓咪驅蟲藥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年齡小于8周齡的小奶貓身體耐受性比較差,不建議做驅蟲,如果這個年齡段的小奶貓感染寄生蟲特別嚴重的話,最好請獸醫去做專門的處理。如果是感染跳蚤或者蜱蟲,可以試下福來恩噴劑,(記住是噴劑,不是滴劑,滴劑是8周齡以上貓用的)這藥比較安全,

2日齡以上的貓咪就可以使用。如果貓咪月齡大于8周齡以上,而且健康狀況比較良好的話,就可以開始做第一次體外驅蟲了,基本上常見的貓咪驅蟲藥都是可以使用的,建議每個月給貓咪驅一次蟲,這樣會大大降低貓咪感染寄生蟲的幾率。

2、關于驅哪些蟲子。我認為最科學的驅蟲方式,是根據貓咪的生活環境以及飲食來選擇合適的貓咪驅蟲藥。家養的貓咪比較容易感染的寄生蟲有跳蚤,

比如貓咪被其他感染跳蚤的小動物傳染,或者是貓咪誤食了攜帶在主人外出時穿著的衣物上的蟲卵,導致被感染;還有绦蟲,這個發生在經常吃生肉的貓咪身上;蛔蟲和鉤蟲多是通過母貓的胎盤傳染給了幼貓,蛔蟲感染以幼貓居多;還有心絲蟲,貓咪被蚊子叮咬,會有感染的風險。所以貓咪怎么驅蟲,我認為重中之重的就是預防以上提到的這些寄生蟲。

3、關于貓咪驅蟲藥的品牌。我家貓咪開始用的是福來恩 海樂妙,福來恩主要對付體外寄生蟲,海樂妙主要驅殺體內寄生蟲,福來恩用法比較簡單,但是海樂妙需要喂藥,每次給主子喂藥都要費好大勁兒,有一次它不配合,瘋狂地掙扎,導致我的手直接被抓破了,去打狂犬疫苗,花了一千多,所以體內 體外分開驅蟲的方式,我直接放棄了。

后來寵物醫生推薦我用體外滴劑博來恩,

這款貓咪驅蟲藥是四效復合配方,既有驅殺體外寄生蟲及其蟲卵的非潑羅尼 (S)-甲氧普烯,也有驅殺體內寄生蟲的乙酰氨基阿維菌素 吡喹酮,所以驅蟲范圍特別廣,像常見的體外寄生蟲,跳蚤、蜱蟲、耳癢螨、貓疥螨、虱子,體內寄生蟲,蛔蟲、鉤蟲、绦蟲,肺絲蟲、膀胱線蟲它都可以驅殺,而且還可以預防心絲蟲。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用的,而且用了博來恩以后,
我帶貓咪去做糞便檢查,也沒有發現寄生蟲感染的情況,說明驅蟲效果是值得肯定的。

 

4、關于貓咪驅蟲藥的真偽分辨。現在網上的貓驅蟲藥魚目混雜,尤其是一些銷量比較好的貓咪驅蟲藥,更容易被造假,欺騙消費者,更有甚者有些店鋪還是真假混賣。在這里我推薦每個貓家長都可以下載一個名為「國家獸藥綜合查詢App」。國家獸藥綜合查詢無論以后你們所購買的獸藥是通過何種渠道,只要是涉及「獸藥類」產品,就可以用這個軟件進行掃碼查詢,千萬不要相信那些掃描不出來的假貨,或者是連防偽碼都沒有的刮碼產品。

 

看到這里貓咪怎么驅蟲大家學會了吧,如果還有什么不理解的可以留言給我,本著對貓咪健康負責的態度,我一定竭盡所能,知無不答!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在這里我推薦每個貓家長都可以下載一個名為「國家獸藥綜合查詢App」。國家獸藥綜合查詢無論以后你們所購買的獸藥是通過何種渠道,只要是涉及「獸藥類」產品,就可以用這個軟件進行掃碼查詢,千萬不要相信那些掃描不出來的假貨,或者是連防偽碼都沒有的刮碼產品。

 

看到這里貓咪怎么驅蟲大家學會了吧,如果還有什么不理解的可以留言給我,本著對貓咪健康負責的態度,我一定竭盡所能,知無不答!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