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不宜過于頻繁的洗澡

用濕巾擦拭臟污

如果遛完狗后您嫌小狗身上太臟,

可以用溫和無刺激的帶有消毒功能的衛生濕巾擦擦狗狗的腳掌、爪子、鼻子、嘴角下方、下腹部、屁股、爪及尾巴,這樣既能清潔小狗,又能防止小狗將病菌帶入家中。如果用毛巾,一定要和人用的分開洗,分開放,防止病菌交叉傳染。最好也用消毒液浸泡一下,但給狗狗用的消毒液一定要注意了,不要用有刺鼻氣味的消毒液,會傷害狗狗最靈敏的嗅覺。

用低泡香波洗澡

因為狗狗的皮膚很薄,

只有3至5層(人類的皮膚有13至14層),而且沒有汗腺,如果天天洗澡,就會破壞皮膚表層的油脂,使皮膚的保護力降低,容易受到外界細菌的侵蝕。兩周洗一次澡比較適宜,平時每天用低泡香波就可以了,莎金氏犬用茶樹油香波除了能去污、除味、清爽、護毛、防打結之外,還有一大亮點就是抗菌、抑菌、防止傳染、減少皮膚病,這對未成年狗狗的健康照顧更周到。

許多主人習慣梳毛之前給狗狗用點護毛素之類的東西,

讓毛發梳理起來更通順,還帶著點淡淡的清香,只是你喜歡的狗狗未必就喜歡哦!狗狗對氣味的敏感度比人類要強幾萬倍呢,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喜歡的香味對狗狗來說卻是難以忍受的折磨,而我們能覺察到的刺激性氣味很有可能會嚴重損傷狗狗的鼻黏膜,引發嗅覺失靈。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