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攜帶狗狗出門的細節有哪些?

很多人都會有帶狗狗出門的時候,那麼,在主人們出遊的過程中,如何既保證自己能快樂旅行,又能輕鬆帶狗狗呢?

帶小犬上車之前如果後座上有異物的話,一定要收拾乾淨,否則狗狗自己在後座很容易把東西吃到肚子裡面,卡住自己。

讓狗狗坐到後座上,因為馬路上車很多,鳴笛、錯車、車來車往都非常容易引起狗的驚慌,如果它做出一些異常的舉動,很容易影響你開車的安全。

到了目的地之後,不要馬上把牽引帶放開,

要在選擇好位置、範圍和確定周圍的人比較少的情況下,才能解開牽引帶,而且別讓狗狗跑得太遠,出離自己的視線。還有要特別注意的是,野外無論是綠地還是草坪,地形都可能會比較複雜,看上去草長得很齊的草地下面可能會坑坑窪窪甚至有深溝水坑,快跑時容易傷著狗狗,同時,野外不明植物或菌類也比較多,要注意不要讓狗狗誤食,否則存在危險隱患。

提醒大家在帶狗出行時要注意:

1、平時就要形成對愛犬的駕馭能力,這是帶狗出行的先決條件。

2、任何時候都不要把狗狗長時間單獨放在車裡,尤其在天熱的時候,可能造成狗的窒息。

3、記得及時給狗補充水分,尤其是天熱乾燥或運動量大的時候。

4、即使解開牽引帶也要充分注意周圍環境和閃避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