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悉尼一家動物園多隻爬行動物被盜 其中包括8條地毯蟒

據報導,澳大利亞悉尼一家動物園近日被盜了多隻爬行動物。據悉被盜的動物包括8條長度在1.2米到2.4米的地毯蟒,還有6只松果蜥和一隻松獅蜥。目前警方已經立案調查。

位於悉尼獵人谷附近的這家動物園報案稱,其飼養的多隻爬行動物于25日淩晨被盜,除上述地毯蟒外,同時失竊的還有6只松果蜥和一隻松獅蜥。

動物園負責人傑生·皮爾遜稱,他們已將監控錄影提供給員警。監控錄影顯示,3名男子用鉗子夾斷了掛鎖,破壞了動物園週邊圍欄後進入動物園。

這3人或穿著連帽上衣,或戴著帽子,年齡大約在20歲上下。

澳大利亞爬行動物頗受動物走私分子“青睞”,海關經常會從不法分子的手提箱、襪子或其他服裝內發現走私的爬行動物標本。

但皮爾遜表示,此次該動物園失竊的這些爬行動物的黑市價格並不高。

一般動物園裡的動物都是價格比較昂貴的珍稀動物,但由於有人對動物的狂熱追捧,難免有些人起了賊心偷竊這些動物拿到市場上出售。動物園管理員應該做好防盜的措施,不要給小偷可乘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