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貓吃什麼吐毛球 吃6類食物輕鬆排出毛球

貓吃什麼吐毛球,養貓咪的朋友都知道貓咪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動物,除了睡覺,它們每時每刻都在用舌頭舔自己的毛髮,打理自己,這個時候,它們可能會把髒東西或毛髮吃到肚子裡面,

長期以往,肚子裡面的毛髮越來越多,慢慢積累成了毛球,不能消化,很少影響貓咪的健康,那貓吃什麼東西可以吐毛球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方法一、貓草

如果不知道哪裡有貓草,不妨從網上購買種子培育,定時培育給貓咪來吃吐毛。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貓咪都愛吃貓草,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再考慮下另外一個方法。

方法二、喵想化毛膏

喵想去毛膏含有營養物質,以及去毛球成分,經常服食,可有效預防貓只體內毛球的形成,按照規定劑量服食,可以促使體內毛球迅速排出。

方法三、魚肝油

給貓咪口服魚肝油可以讓貓吐毛。經請教專門人士,建議最好用液體魚肝油,兩滴即可,不建議多吃,會影響腸胃。

方法四:換去毛球貓糧

專業的去毛球貓糧,含有植物及粗纖維成分,可以有效防止毛球在消化道內集結,有助於毛球排出體外。特別是換毛季節時的長毛貓,毛球絕對可觀,貓友換食一下去毛球貓糧。這種方法的要點是注意換糧方法,別急於一次到位,避免貓咪不適應。

方法五:使用植物油

將植物油抽取到針管當中,按照每2.5公斤8毫升左右的劑量喂服。16小時後,在貓咪胃部的毛球就能被貓咪以嘔吐或排泄的方式排出體外了。

不過,灌油的滋味應該是不太舒服,感覺有點像洗腸!這種方法的特點是貓咪可能會挺受罪的!所以我不建議使用。

方法六:偏方治大病

家中如果正好是既沒有貓草,也沒有去毛球貓糧,去毛膏又忘了買了,植物油早上炸油條也給用完了……那麼只有請貓咪吃菜了,吃蔬菜對貓咪來說是安全的,也可以起到幫助吐毛球的作用,

但一定要注意,蔬菜您最好別忘了洗,要不蔬菜上面可能會附著著各種各樣的農藥、化肥,應該聽不敢想的!

【治療和護理】

如果隔1、2個月吐一次,且嘔吐物中只有毛球的話,那是正常的。如果吐得過於頻繁,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吃以上提到的吐毛東西外,吃一些喵想益生菌,便於調理腸胃,另外主人也要經常為貓進行皮毛護理,以減少進入貓體內的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