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柴犬怎樣訓練 先瞭解柴犬的排泄習慣

柴犬怎樣訓練,對狗狗進行訓練的方法有很多,訓練的內容也會有很多,比如訓練柴犬的站立,握手,跟隨等等,不過對於訓練柴犬上廁所這項家長應該會比較在意,肯定不希望每天回到家就聞到它們便便的臭味。

那怎麼去訓練柴犬上廁所呢?大家可以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訓練柴犬上廁所第一步,在家為它選擇一個固定的地點作為排泄點,然後準備一個廁所。這個廁所可以是報紙、尿片鋪成的簡單的廁所,也可以是寵物商店購買的狗狗專用廁所。

訓練柴犬上廁所第二步,需要先瞭解柴犬的排泄習慣,然後在需要排泄的時候,及時的引導,加強柴犬對廁所的認識和對上廁所行為的認知。簡單的說,柴犬每天早晨起床、飲食過後30分鐘,飲水過後15分鐘會出新排泄的需求。此時,它們會誇張的在地上聞來聞去,尋找合適的排泄點。這是家長就可以將狗狗引到固定的廁所,然後鼓勵它在此排泄。

訓練柴犬上廁所第三步,當柴犬聽話的在廁所排泄,家長應該給與它獎勵和表揚。例如,撫摸、美食、誇獎都可以。反之,如果柴犬隨意的排泄,那家長也應該及時的制止,並且批評教育,然後引導狗狗做出正確的排泄行為。

讓柴犬在固定的地點上廁所並且養成習慣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但也不至於太難。怎樣讓柴犬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上廁所,這就需要主人投入更多的時間來訓練柴犬。

小編相信,通過家長努力、堅持的訓練,柴犬上廁所的行為會很快的形成條件反射,減少主人飼養的難題和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