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博美犬的養護知識有哪些?

博美犬的養護知識有哪些?摘要: 比起其他的長毛犬種來說,博美犬並不需要過於頻繁的美容。但是您至少需要每週為它們梳理兩到三次,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比起其他的長毛犬種來說,博美犬並不需要過於頻繁的美容。但是您至少需要每週為它們梳理兩到三次。博美的被毛在它的一生之中會有幾次變化,而我發現對於許多第一次飼養博美的主人來說,他們還沒有做好面對博美從絨毛期到幼年期的準備。

犬只的毛量是由它們的遺傳因素決定的,如果給它們合理而營養均衡的食物,就完全不需要任何添加劑來為它們發毛。過多的添加劑成分會對犬只造成傷害, 為你的狗驅除體內或體外寄生蟲是非常必要的,耳蟎會導致你的狗抓撓耳朵,這就會使耳後的被毛很快脫落,跳蚤會導致犬只抓咬身體,而體內寄生蟲則會使被毛髮暗、失去光澤。

如果你希望你的博美的被毛能夠長期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那麼你必須做一個盡責的主人,可以正確地打理和清潔它們的被毛。當你的狗處於脫毛期的時候,額外的梳理工作是必不可少的。脫落的毛髮需要很快地去除,以便新毛髮的生長;毛髮如果不很快去除的話,就會導致打結,而最後發展到必須要剪掉的地步!如果你按照正確的程式和方法為你的博美美容的話,

那麼這些問題就都不會出現了。
博美一般會在8或10周的時候售出,這時的博美寶寶們擁有一身美麗的毛絨絨的被毛,就好象小毛球一樣。可是往往當它們5、6個月的時候,它們厚厚的被 毛全沒了!這個時期叫做“幼年小丑期”,而每只博美都會經歷這個由幼年變成少年的換毛期。這種狀況會很快在它們9-10個月的時候有所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