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金毛犬訓練大小便 生理配合心理雙管齊下

金毛犬訓練大小便?金毛犬大小便的問題著實讓人頭疼,幼犬更是肆無忌憚的隨處大小便,讓剛養狗的你恨得牙根癢癢。但其實,狗狗是需要訓練的,只要通過一系列系統的訓練就能讓金毛犬乖乖的去大小便了。

的小編教你如何去好好的訓練金毛大小便。

剛開始訓練的時候,他當然不會因為你講一句:「快大便!」就真的拉了出來,只能從動物生理反應的管道下手,輕輕鬆松完成自然的催便術。 由於狗狗在進食過後不久,

較容易想要上廁所。因此你只要在每次讓金毛吃完飯之後約10~20分鐘左右(時間長短可以觀察狗狗的習性後抓出),帶他到同一地 點「待命」,一有解放的意圖,你就給予鼓勵。久而久之,他就會知道「飯後+某個地點上廁所=主人高興」,並且受到稱讚的一件事情。以後他就會「主動」在飯 後,跑到你經常帶他去的定點上廁所。

注意:用打罵的方式或許可以換得狗狗不敢在你面前造次,但可不保證他不會在你轉身之後又隨地大小便。

更何況經常打罵,會讓狗狗的性格變得畏畏縮縮,沒有自信,這樣教育長大的狗一點都不快樂,做為主人的你也光彩不到哪裡去。 剛來到你家中的狗狗,或許完全不能領會你的口令或是觀察你的臉色,但是他可以分清楚你聲音的抑揚頓挫。

你可以用比較嚴厲的語氣告訴他在家中大小便(現行犯)是不對的(「不行!」或是「NO!」),並且在他還沒解放之前,

將他帶到你希望他大小便的地點。 以後他每每在指定地點排泄,你就應該以正面語氣鼓勵他,說聲:「好棒~~喔!Good~~ Girl(Boy)!」,或是給他一點口欲上的滿足。重複不斷的嚴厲語氣制止,加上稱讚語氣的鼓勵,他便會記住哪裡可以大小便,哪裡不行。

生理配合心理,雙管齊下 狗狗不會自己生來就會固定在每天早上9點就跑到馬桶上解放,所以剛開始請陪著他,幫助他記憶他的如廁時間與地點。

幫助他記憶的方法可分成兩種,一是發自內心的服從,二是生理上的習慣,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從兩方面並進,讓狗狗大小便功夫,練得又快又好。 --親愛的爸爸媽媽,請幫我產生便意! 不管你需不需要上班,都不可能每天陪在他旁邊等他自然解放,所以在訓練狗狗定時大小便的過程當中,總得想些辦法讓他在你陪伴他的過程中上廁所,才能夠在狗狗大小便的第一時間裡給予熱烈的鼓勵。
不過別忘了狗狗是用聯想式記憶法去學習,所以以上的制止與鼓勵都必須在狗狗做出動作的第一時間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