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養好月季花施肥很重要


月季花

月季花在養殖得當的情況下是可以四季開花的,花朵較大,花型美麗,花瓣較多,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它。當微風輕輕地飄拂可聞到淡淡的花香,給人一種來到仙境的感覺,

當然小編誇張了,我們言歸正傳,回到本文的主題,看看下文的詳細介紹,月季花的施肥方法與月季花施什麼肥長的壯?

一、月季花的施肥方法

如在12月份已施基肥,早春可不追肥,待抽芽時在根的周圍撒上適量化肥,用以催芽。進入夏季,其蒸發量和消耗量都大,生長迅速,開花期應每隔10天追施一次薄肥,也可將豆餅、禽糞用水浸泡,經封閉發酵後摻水作追肥,使植株花繁葉茂,

打破月季夏季休眠狀態。澆水宜用曬過的水,以減少盆土與水的溫差,如用過冷的水,會刺激根系,影響植株的正常發育。

施肥次數要多而及時。一般新種或移植的盆栽月季,用腐殖質而疏鬆的黃土就可栽培,最好拌以1/4礱糠灰或少許蠶豆殼、豆餅或雞鴿糞等,使月季不斷能從土中吸收氮磷鉀等各種營養。老盆栽的月季如需換盆,也可照上法施入基肥;不換盆的,可扒開土面2-3釐米,

壅入一些鮮魚肚腸或雞鴿糞、豆餅屑等作基肥。這最好在1-2月份月季休眠時進行。這樣,肥料就會逐步發酵變成肥液,隨雨水或澆的水滲入根部,取得較好效果。5月後是月季的生長旺季,每隔10天,要施追肥1次,可用腐熟發酵的魚腥汁、菜葉汁,以3份肥7份水的比例拌和施入,到11月時便停止施肥。


月季花

二、月季花施什麼肥長的壯

施肥次數要多而及時。一般新種或移植的盆栽月季,用腐殖質而疏鬆的黃土就可栽培,最好拌以1/4礱糠灰或少許蠶豆殼、豆餅或雞鴿糞等,使月季不斷能從土中吸收氮磷鉀等各種營養。

老盆栽的月季如需換盆,也可照上法施入基肥;不換盆的,可扒開土面2-3釐米,壅入一些鮮魚肚腸或雞鴿糞、豆餅屑等作基肥。

這最好在1-2月份月季休眠時進行。這樣,肥料就會逐步發酵變成肥液,隨雨水或澆的水滲入根部,取得較好效果。

月後是月季的生長旺季,每隔10天,要施追肥1次,可用腐熟發酵的魚腥汁、菜葉汁,以3份肥7份水的比例拌和施入,到11月時便停止施肥。如能按上述要求做的話,就可使月季的鮮花每月同你見面。月季生性忌熱,溫度在20-25度時它生長最好;超過30度就生長困難了。倘若在施肥這一關掌握的好,

就可克服它夏季怕高溫的弱點。

越是盛花期,也應勤施肥。肥料以腐熟人糞肥或豆餅肥水最相宜;要做到“薄肥勤施”,切忌生肥和濃肥。

另外,如果想來年月季花長的旺盛,可以在每年的冬季可在表土覆一層有機肥料,對早春萌發的作用明顯。

小編提示:如果想方便的話可以在花卉市場直接購買月季花的肥水,或者家裡平時淘米的水不要倒掉,靜置一天就可以當肥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