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教貓咪不要打擾主人睡覺

貓咪打擾主人睡覺一直是很讓人頭疼的事情,當我們每天處於一個忙碌的工作環境時,

很多人早上都想賴床多睡一會。此時家中的 寵物貓如果突然跑過粘著你,把你吵醒,讓你睡得不安穩,想必此時你一定是火冒三丈,恨不得把狂扁一頓。殊不知,此時我們已經錯怪它了。

寵物研究專家說,貓咪的這種行為不是我們想當然的惡作劇,而是它們關心的主人的一種表現。因為貓咪一天中精神氣最好的時候就是清晨,在它們的世界裡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生物鐘,

這個時候它們會想當然的認為主人也是這樣的,所以當它們早晨醒來的時候,它們會認為主人也應該起來吃點東西了。如果瞭解了這些,你還會覺得它很討厭嗎?還會對它大打出手嗎?所以還是要以教育為主,以下就叫你幾種貓咪不要打擾主人睡覺的方法:

第一,給貓咪準備充足的食物,然後充耳不聞。最起碼,你可以斷定它叫你不是因為斷糧了,

所以不用理他,過一段時間貓咪自討沒趣了也不會鬧你了。不過前段時間的確要堅持一下。

第二,給貓咪準備些玩具,進而起到分散它的注意力的作用。

第三,避免和貓咪一起睡覺,讓它養成對子睡眠的習慣。

第四,絕育。雖然不一定有用,但是貓咪絕育後性情會變得溫和許多,而且絕育的貓咪會顯得更懶。

看了以上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其實只要用心對待自己的貓咪,

特別是在犯錯誤的時候,暴力永遠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寵物和人一樣,需要靜下心來慢慢去教育引導,相信貓咪打擾你睡覺的習慣很快就會改正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