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造成狗狗口臭的原因

我家的狗狗最裡面特別的難聞,當狗狗嘴裡面出現口臭的時候,我想給家庭造成了一些傷害,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狗狗的這種情況呢,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1、如果你在狗狗的牙齒及牙齦周圍看到褐色的沉澱物,你的狗狗可能存在早期的牙齦炎。牙齦的疾病可以產生難聞的氣味,也可以引起嚴重的口腔疾病。

2、當狗狗的牙齦炎進一步發展,是需要帶它去看醫生的。醫生會為它進行專業的潔牙,如有必要,

醫生會在患部塗上抗生素軟膏或凝膠。

3、如果你沒有治療牙齦的問題,會進一步發展為牙周病,牙齒則慢慢地會出現鬆動甚至脫落。此外,感染可通過牙根進一步侵蝕下頜骨及心血管系統。

4、有時口臭跟犬的食物有關,特別是品質較差的犬糧。

5、口臭常見的還有胃腸道的問題,包括胃脹、積氣、腹瀉、便秘等。

6、如果在有口臭,同時你發現自己的狗狗還出現體重下降、飲水和排尿增多、嘔吐、腹部腫脹、厭食等等反常現象,

那可能是肝臟、腎臟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應及早帶它去醫院診治。

以上的這些總結希望能幫助到一些養狗人士,生活中,要照顧好狗狗的日常生活,不要亂吃一些東西,減少狗狗的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