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養貓的壞處 文靜的性格下也有獸性的存在

養貓的壞處,現在養貓的人也不一定比養狗的人少,因為越來越多人被貓咪可愛動人的樣子所吸引,而且貓咪的性格也比較好,那麼養貓有這麼多優點,大家有沒有想過有其利也有其弊,

養貓的壞處大家有沒有想過呢,其是養貓也是有壞處的,小編今天就來給您解釋養貓的具體壞處。

1、小貓的性格雖然會有時很文靜,但是再文靜也還是有獸性的存在,它會冷不防地伸出爪狠狠抓東西,或者咬住主人的人不肯放。

2、小孩在和貓玩耍的時候容易被唾液、排泄物、皮毛中的病毒、寄生蟲卵、黴菌、弓形體蟲入侵,

引起貓抓病、貓癬、弓形體病、犬絛蟲等病,最嚴重的是狂犬病的潛在危險。

3、貓是弓形體病得最後感染宿主,如果貓是帶有弓形體病的話,就會因為平時親吻、被舔而受到感染,成人有抗體的還好,但是如果是妊娠孕婦被感染,則弓形體會通過胎盤傳給胎兒,影響胎兒的發育,導致胎兒畸形、流產、早產等現象。

4、小兒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兵疹、甚至膿皰,一般1-3周就會消失,不留疤痕。常見頭、頸和下淋巴結腫大、疼痛,持續2-3個月,早期可伴有低勢、全身不適及流感樣症狀,這些都是貓爪病的現象。

注意事項:如果被帶有狂犬病的貓咬傷、抓傷或者舔過皮膚、粘膜都會受到感染。在大家把養貓作為一種時尚也想在自己家中養一隻的時候,請仔細想清楚了養貓會帶來的危害,

看清楚貓咪除了可愛之外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