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地圖魚凸眼病怎麼治 要有規律的換水

地圖魚凸眼病怎麼治,大多數的觀賞魚對水質的要求都是比較高的,因此保持良好的水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水質出現了問題是很容易引起觀賞魚疾病的。地圖魚的飼養也是一樣的,

地圖魚凸眼病主要是因水質不良引起的。那地圖魚凸眼病怎麼治呢?

地圖魚凸眼的表現是突發現地圖魚眼睛突出,水質不良,水溫低多是引發凸眼導火線的重要因素。還有其他如:外傷造成;生理代謝;反映過敏等其他方面影響。地圖魚凸眼和地圖魚蒙眼都是地圖魚眼睛部位引起的常見病,

蒙眼可直接通過改善水質等因素可慢慢改善,凸眼的性質較為特殊,治療時不可怠慢。

找出引發地圖魚凸眼症狀的原因,對症下藥有助於地圖魚凸眼的恢復。保持水質水溫情況下,PH呈強鹼性會使細菌大量侵入,酸鹼度不適也是其中的一個參考點。治療期,先考慮進行改善水質升溫,勤換水,加強過濾。如果出現有眼球周圍有紅腫發炎,

最好再進行粗鹽2%的濃度添加,使用魚眼寶,停食靜養,一旦發展更為嚴重,有可能促發失明或脫落。或者使用青黴素等藥浴按藥劑使用方可治癒。

地圖魚凸眼多是由於飼養不周引起,飼養中多注意地圖魚怎麼養可避免情況的發生。飼養中,地圖魚對水質要求不高,但一旦出現問題,很容易促發魚病的發生,人為形成有規律的換水,保持恒定的水溫,對地圖魚生長也會帶來積極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