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養狗的好處和壞處 利與弊都有的兩面性

養狗的好處和壞處,現在我們都喜歡用利弊來衡量一件事,且不論這樣的思想好不好,但是在養狗之前先考慮一下它能帶給你的愉悅感和它可能造成的麻煩你更在意哪個,

它們不乖的時候的行為你是不是能接受也是件很好的事,這樣可以在某種程度上避免遺棄的現象。

家裡有只狗可以提高人的生活情趣,也不是說不養狗生活就沒情趣了,狗狗有時候可以帶來人意想不到的感情。比如狗狗一個呆萌的動作可能就會讓我們笑很久。

看家護衛,這就不用多說了,狗狗最開始就是為人們看家的。而且狗狗的聽力,嗅覺都比人高好多,有什麼緊急情況狗狗都能第一時間向人們反映,比如,地震什麼的。

可以增進人與動物的和諧關係。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被各種外界事物搞得失去了本來的自己,家裡有只狗狗的話,可以讓自己的內心得到宣洩,這裡說的宣洩當然不是暴力手段的宣洩,你可以對狗狗說你心中的煩惱,狗狗這時候就會歪在你的膝蓋上,靜靜聆聽,你就會覺得不論自己成功與否,始終都有這個忠誠的伴侶陪著自己。

如果你生氣的時候,不論你怎麼嘮叨,她一定耐心聆聽,可能還是不是搖搖尾巴,表示贊同你的觀點,她也絕對不會頂嘴,是最好的聽眾。而且又那麼聽話,真的是你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當然了,好處還不僅僅這些。比如總是幫你熱被窩啦,

每天督促你按時起床,按時散步跑步啦,還有夜裡幫你壯膽啦,甚至幫你舔舔手心腳心,從來不嫌棄你腳臭,然後可以再接著親你的嘴一下,只要你自己也別嫌棄。

凡事都有利與弊的兩面性,有好的方面一定有不好的地方,現在我們就來說說養狗狗不好的地方

狗狗的性情我們不能時時都掌握,所以有些狗狗會在任意時間段亂叫,就會導致擾民,如果處理的不好,鄰里關係也就每況愈下了。

狗狗的衛生問題,狗狗身上有很多寄生蟲這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有些寄生蟲強大到可以在人類的身體裡生存,當然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教會狗狗在一個地方排泄,摸完狗狗以後立即徹底洗手,儘量不與狗狗的糞便用手直接接觸,跟狗狗玩耍的時候儘量不摸它的嘴。有些狗狗掉毛情況非常嚴重,當然這個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換毛期。

犬心絲蟲確實可經由病媒蚊的叮咬而傳染給人,該幼蟲並不會在人體內生存及發育,所以危害不大,知識偶爾會寄生在肺臟、體腔或皮下等部位而形成結節腫塊,造成器官組織機能的障礙。 防範之道就是治療感染犬心絲蟲之病犬。欲知你的愛犬有無感染犬心絲蟲,舉凡7個月大以上的狗狗,可帶家畜衛生檢驗所或獸醫院進行檢查。另外,定期注射疫苗或口服藥劑可永遠不受其害而所用之藥劑也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應引起注意的有狂犬病、萊姆病及犬貓弓蟲症,所有狗先給予狂犬病預防注射,可免受此驚憂。犬貓弓蟲症中,貓是弓蟲的終宿主而狗是中間宿主,無繁殖現象。若人感染會出現淋巴結腫大、發熱、虛弱、呼吸困難、咳嗽,孕婦會流死產,偶爾會發現腦炎。

應引起注意的有狂犬病、萊姆病及犬貓弓蟲症,所有狗先給予狂犬病預防注射,可免受此驚憂。犬貓弓蟲症中,貓是弓蟲的終宿主而狗是中間宿主,無繁殖現象。若人感染會出現淋巴結腫大、發熱、虛弱、呼吸困難、咳嗽,孕婦會流死產,偶爾會發現腦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