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得了膿皮症怎麼辦?

狗狗得了膿皮症怎麼辦?狗狗常見的疾病有很多,像膿皮症就是其中的一種。但是這種膿皮症是很難治療的,也比較容易出現反復的情況。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吧!

膿皮症是狗狗常見的一種皮膚病,和其它皮膚病一樣,狗狗膿皮症也非常難以根治,容易反復。狗狗膿皮症是由化膿菌細菌感導致狗狗皮膚出現小膿皰、毛囊炎及大面積的化膿的皮膚疾病。該疾病所有的狗狗都會感染,特別是京巴犬,大麥町犬,德國牧羊犬,臘腸犬等。

狗狗膿皮症主要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原發性狗狗膿皮症主要是由於狗狗自身抵抗力低下,致病菌污染皮膚後,侵入毛囊和皮脂腺內引起發該病,在實際病例中較少出現;繼發性狗狗膿皮症則是由於狗狗的皮膚破損後,被化膿細菌感染引發,多與蟎蟲,跳蚤感染,昆蟲,狗蜱叮咬或者外傷等引發。

治療狗狗膿皮症的措施為,

首先剪毛,吧感染膿皮症的地方以及周圍的毛髮都剪掉;然後對感染部位進行清洗(可以用酒精或者雙氧水);接下來就是對感染傷口進行消毒了;接下來對狗狗進行上藥(西門斯功夫膏,其作用是在傷口表面形成一塊膜,保護傷口);在治療期間給狗狗吃抗生素消炎。為了防止狗狗舔傷口上的藥,可以在治療期間給狗狗戴上口罩。

狗狗膿皮症是一種非常頑固的皮膚病,因此預防的作用大於治療。

為了狗狗的健康,一定要定期對狗狗進行驅蟲,無論是體內寄生蟲還是體表寄生蟲。同時梳洗毛髮也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洗澡切勿過多;當然適量的運動和體外曬太陽對於提升狗狗自身的抵抗力更為重要。
小編在最後提醒各位家長們,如果發現狗狗一直抓咬某個地方,你就需要注意了。如果狗狗得了膿皮症,一般會在該地方出現膿皰疹、小膿皰和膿性分泌物,
皮膚破裂,毛囊炎等症狀,嚴重的狗狗膿皮症會引起皮膚潰爛,有惡臭,瘡面被膿性分泌物覆蓋。所以要在病灶初期的時候,及時發現儘快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