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如何讓貓貓順利吐毛球?

1、口服魚肝油
給貓咪口服魚肝油可以讓貓吐毛。經請教專門人士,建議最好用液體魚肝油,兩滴即可。口服魚肝油的同時,應再加服一點金施爾康一類的營養藥,以免吐毛次數過多,

影響腸胃。
2、使用一些青草
貓咪食用一些青草,可以此促進毛球的形成和排出。貓咪有時會咬噬家中的花木用以代替,但有些花木會有毒素,這有可能會給貓咪帶來傷害,比如百合。所以,可以去寵物店買一些貓草碎,來解決這顆問題,或者可以在家種一些貓草以備貓咪食用。這種方法的特點是一舉兩得,貓咪不生病了,家中也有了一簇新鮮的綠色。
3、食用去毛膏
去毛膏含有營養物質,
以及去毛球成分,經常服食,可有效預防貓只體內毛球的形成,按照規定劑量服食,可以促使體內毛球迅速排出。
4、使用植物油
將植物油抽取到針管當中,按照每2.5公斤8毫升左右的劑量喂服。16小時後,在貓咪胃部的毛球就能被貓咪以嘔吐或排泄的方式排出體外了。不過,灌油的滋味應該是不太舒服,感覺有點像洗腸!這種方法的特點是貓咪可能會挺受罪的,所以不建議使用。

說明:貓咪吐毛球一般是在成年,至少八個月以上。有些貓有潔癖,因為舔毛過多,可能六個月就會吐毛。如果貓咪沒有主動吐毛,也不要過於困擾。毛球的形成是由於貓咪在梳理時舔自己的毛,將毛吃下肚去,日積月累,形成毛球。還有的貓在玩耍時不小心吃進線頭或毛團,也會過一段時間後吐出。吐出的毛呈條狀、黃褐色,手指粗細。有些長毛貓如金吉拉貓、波斯貓,
在天熱時舔毛非常頻繁,吐毛次數就會增多,有的貓甚至天天會吐毛。在這種情況下,建議勤於梳理貓咪的毛,如果有條件,最好把貓的被毛修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