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通過倉鼠寶寶毛色分辨品種

倉鼠品種基本就是以毛色作為辨別的依據,所以一般等到倉鼠寶寶長毛後就憑毛色便能大抵分出倉鼠寶寶的品種了,不過也有些品種小時候的毛色區別不大,只有等倉鼠寶寶長大後根據毛色的深淺才能區分出來。

但凡經歷過家裡倉鼠下過寶寶並安然長大的鼠友,基本都能憑藉倉鼠寶寶的毛色區分出所對應的品種,但對於很多養鼠新手而言,通過本文還是能學到一些東西的,也不用到時著急地到處問人了。

下面就羅列下三線各品種倉鼠寶寶的毛色,作為大家辨別品種的對比依據:

三線:當三線寶寶剛長毛的時候,背上毛色基本是全黑色的,

但隨著寶寶長大,毛色會略微變淺成深灰色。

紫倉:當紫倉寶寶剛長毛的時候,背上毛色和三線一樣基本全黑,如果仔細比較的話,也能看出紫倉寶寶的黑色要比三線寶寶的黑色稍淺,隨著寶寶長大,毛色會逐漸發淺至灰色,還略微帶些灰紫色。

銀狐:當銀狐寶寶剛長毛的時候,通體基本都是白色了(身體有些部分為黑灰色的色斑),但背線是深灰色的。如果背線較深,

黑灰色斑塊較多且大的話,一般為三線銀狐寶寶;如果背線較淺,黑灰色斑塊少且小的話,一般為紫倉銀狐寶寶。

金狐:當金狐寶寶剛長毛的時候,通體毛色為白色,背線為金色,但隨著長大,背線可能會消失或發灰,類同於紫倉銀狐。

布丁:當布丁寶寶剛長毛的時候,背上毛色都是黃的,最最好認,但等滿月後卻是最容易發生毛色變化的...

奶茶:當奶茶寶寶剛長毛的時候,背上毛色為黃灰色相間,

但隨著寶寶長大,毛色會逐漸統一變為淺會的奶茶色。

如果結合著倉鼠基因配對繁殖的知識,便能先界定出寶寶品種的可能性,就能將初期比較容易混淆的三線寶寶與紫倉寶寶、紫倉銀狐寶寶與三線銀狐寶寶區別出來,也使辨別結果將更為準確,更具有科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