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肝炎的症狀和防治

通常來說,只要家長做好日常的養護工作,狗狗發病的幾率很低。

但是由於不科學的餵食或養護可能導致狗狗患病,就要求及時治療,避免引起其他併發症損害狗狗健康。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引起狗狗肝炎的原因通常有兩種。第一,在某些傳染病、寄生蟲病、胃腸病等經過中,因毒素刺激肝臟而引起。第二,某些化學有毒藥物、農藥、黴敗食物等作用,而引起肝炎。

患有肝炎的狗狗精神沉鬱,食欲減退,體溫正常或稍高。

有的病犬先表現興奮,以後轉為沉鬱,甚至昏迷。可視粘膜出現不同程度的黃染。病犬主要呈現消化不良症狀,其特點是糞便初乾燥,之後腹瀉,糞便稀軟,臭味大,糞色淡。肝臟腫大,於最後肋骨弓後緣觸摸時,病犬有疼痛感。

一旦發現狗狗患有肝炎,首先要消除病因,主要是治療原發病,停止應用有損肝臟功能的藥物等。其次保肝利膽,可用25%葡萄糖注射液50~100毫升、維生素C注射液2毫升、維生素B1 2毫升、維生素B12 1毫升,

1次靜脈注射,每天1次。為促進膽汁排泄,可用人工鹽或硫酸鎂或硫酸鈉10—30克內服。與此同時增強肝臟解毒功能,可應用谷氨酸,每次內服0.5~2克,1天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