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貓不能吃什麼魚 魚幹和海魚不適合餵食

貓不能吃什麼魚,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貓咪是非常愛吃魚的,其實現在大多數的寵物貓是不吃魚的,由於生活環境還有生活習慣的變化,一般給它們提供貓糧。貓糧是最適合寵物貓吃的食物,

當然平時也可以適當的給貓咪吃一些零食。貓可以吃魚但有哪些與是它們不能吃的呢?

貓咪吃魚的注意事項

1.魚幹和海魚中含有大量的鎂鹽,易導致貓咪患上腎臟及泌尿系統疾病(如結石等)。部分貓咪在感覺自己的身體有些不適時,

會通過各種方法來引起主人的注意(如不在貓砂盆裡尿尿等),主人一旦發現貓咪做出異常行為,最好帶它們去寵物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

2.敏感型貓咪最好不要吃魚。有些貓咪不僅不愛吃魚,它們吃了魚後反而還會出現消化不良、腹瀉的情況,對於這樣的貓咪,主人不能給它們吃魚。

3.清蒸最好。如果主人要給貓咪準備魚肉,最好的烹飪方法是清蒸。清蒸既能殺滅魚肉中的某些細菌、病毒和寄生蟲等,

還能保證貓咪不會攝入過量的調味料,這樣吃魚對貓咪來說最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