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多肉植物緩苗期的注意事項

我們都知道,新買的多肉植物在上盆前是需要經過一個緩苗的階段的,這樣才能讓你的多肉植物在接下來的生長中長的更好。給多肉植物緩苗的最大原則就是需要潮土幹栽,

並且在通風明亮沒有直射光的地方養護。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關於多肉植物緩苗的一些注意事項。


奧普琳娜

一、直射光

在多肉植物緩苗的階段儘量避免使用強烈的直射光,不但可能曬傷多肉,還會提高土壤內部的溫度,這樣就間接的造成了土壤內的悶熱潮濕的環境,

更容易讓多肉植物出現黑化。

二、修根

在緩苗前可以適當為多肉植物修根,儘量以粗壯健康的主根留下,細密的毛細根修剪掉為宜的原則。很多時候,在快遞的過程中,毛細根大部分都壞死了,如果留著的話,在緩苗階段不但會比較累贅,還會妨礙到新根長出。很多健康的多肉植物,即便根系全部修剪掉了,過段時間也會很快長出,所以不必擔心你的多肉植物會因為沒有根系而長不好。

不過,如果你修根的話,就需要注意為根系的傷口消毒,以免感染到真菌導致多肉植物生病。

三、潮土幹栽

潮土的概念就是把混好的土到一些水攪拌,濕度為手捏成一團鬆開則散的狀態為最好,小編建議可以把混好的土倒上一些水攪拌,這樣濕度會更均勻一些。

四、澆水

在多肉植物緩苗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不要給多肉澆水過多,

澆水多並不代表你的多肉可以都吸收,反而會給一些疾病提供了有利的環境,大多數多肉在緩苗的時候會出現爛死的情況,這就是一些新手朋友澆水過多導致的。建議剛開始緩苗的時候不要鋪鋪面石,這樣比較有利於觀察土表的濕度,還能有利於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