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兔子球蟲病吃什麼藥 按照治療量使用

兔子球蟲病吃什麼藥,兔子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寵物。不管是飼養貓狗還是兔子都應該在它們帶回家前帶它們去打疫苗,兔子是比較容易患球蟲病的,所以應該給它們使用球蟲病的藥。

如果不及時給它們使用球蟲病藥,它們很有可能養不活。兔子球蟲病吃什麼藥呢?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球蟲病是兔兔的第一大殺手,尤其是斷奶至3月齡的幼兔,無論你是從街邊買的兔兔還是在寵物店買的兔兔,兔兔接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給兔兔使用球蟲藥,

而不是起名字。尤其是在街邊公園這種地方買的小兔更是如此,這樣的兔兔在到你手裡之前90%都已經感染了球蟲病,因為這樣的兔兔,兔場不準備長期飼養,所以不會做任何的疾病預防,兔場的環境也很差,21天左右就批發給兔販,拿到市場上賣了。所以你買的時候兔兔大多沒有發病,或者發病了你沒看出來,兔兔接回來後幾天就因為球蟲病死亡了。

所以,兔兔接回家後,第一時間使用球蟲藥,是關係兔兔能否活下來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目前最常見球蟲藥分注射長效針劑,口服液,粉劑以及含有球蟲藥的兔糧,四種最常見的形式。

經過長期的觀察,使用長效針劑和口服液,例如百草液的效果是最好的。使用含有球蟲藥的兔糧,因為兔子食量有大有小,有時甚至因為兔糧口味不佳而拒食,這時候預防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所以建議1-6月齡的兔兔,使用球蟲針劑或口服液來預防球蟲病。首次必須按照治療量來使用,因為你不能確定兔兔是否感染了球蟲病,一般你可以去寵物店看看,這些藥都有。比如血球立殺,小瓶的就幾塊錢,足夠用了。

不方便找寵物店的話,也可以去淘寶看看,上面都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