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寵物貓種類 寵物貓種類一共有四十幾種

寵物貓種類,寵物貓一直是大家比較喜歡的一種寵物。它們可愛溫順一直很受大家的歡迎。在世界上寵物貓的種類一共有四十幾種,面對種類如此多的貓咪大家知道該如何去選購嗎?選擇一隻和自己性格合適的貓咪很重要。

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好好介紹下寵物貓的種類吧。想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人們選貓作為寵物有許多原因:貓優美、高貴,是理想的伴侶動物。貓也很容易飼養,它們無需散步,愛乾淨而且不吵鬧。雖然養貓有很多好處,

但也要考慮您的生活方式是否適合養貓。挑選一隻與您個人條件和喜好相符合的貓,這是一個十分關鍵的問題。

在這裡必須考慮家庭成員的性格和所選貓咪性格是否相符。當然,如果只有一個人獨居,那就不用考慮那麼多了。

對於小孩來說,緬甸貓或泰國貓是好夥伴。它們天性聰明,活潑好動,對主人情深意厚,小孩會從與貓的玩耍中學會如何友善待人,

理解愛和感情的需要,還可通過照顧貓,培養自己的勞動觀念和責任心。

如果家裡有退休的老人,有很多時間和貓咪相處,甚至是朝夕相對,最好選一隻活潑伶俐、頑皮好動的貓。它會給老人帶來無窮的樂趣,消除寂寞感。比如泰國貓、緬甸貓、喜瑪拉雅貓、日本短尾貓,這些品種的貓體質強壯,體型修長,聰明伶俐,善解人意,可供選擇。

如果是一位美麗的小姐,平常喜愛小玩偶一類的物品,

最好選一隻波斯貓或巴厘貓,它們溫文爾雅,反應靈敏,少動而靜,尤其是一身美麗的長毛,給人以一種華麗、高貴的感覺,頑皮、愛撒嬌,叫聲尖紉優美,常博得人們的寵愛。尤其是在客人面前,主人撫愛寵物,更顯女性的溫柔、華貴。

小編提醒:人在選擇貓咪的同時貓咪也在選擇主人。當你第一次抱起貓咪時,貓咪如果溫順的在你懷抱裡,那麼這只貓也選擇了你。貓具有敏銳的洞察力,

能通過人的眼睛感知細微的生理變化。貓友在第一次見到貓咪的時候覺得不舒服,最好不要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