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兔子拉稀會死嗎 兔子拉稀嚴重會致死

兔子拉稀會死嗎,有時候因為主人沒有做好對兔子的照顧導兔兔拉肚子,這裡小編要告訴大家,因為兔子的腸胃比較脆弱,它們拉肚子嚴重的話是會死的,所以主人當發現兔子拉稀的時候要及時治療,

在沒有兔子還沒有拉肚子的時候就要做出及時的防治,來和小編一起看看吧。

1、保持兔舍清潔衛生乾燥,空氣通暢。兔舍勤打掃,定期消毒。消毒不要單用一種消毒藥消毒,為防止產生耐藥性,要輪換用兩種或兩種以上消毒藥消毒。

每天清除兔糞,兔糞要堆積發酵無害化處理。

2、根據家兔飼養標準合理搭配日糧,配製全價飼料,幼兔飼料中粗纖維含量要控制在10%~14%之間,即粗飼料要占飼料總量的30%~40%。

3、把好入口關,供應兔子的精料、粗料要保持清潔乾燥,防止潮濕黴變。為便於配合飼料,粗飼料如花生蔓、玉米秸、紅薯蔓等要曬乾粉碎製成草粉。青綠飼料要新鮮,不要堆積存放,防止堆積發酵產生亞硝酸鹽而引起亞硝酸鹽中毒。

4、把好飼料調製關。有條件的要把粉料製成顆粒飼料,壓制顆粒飼料時要注意把剛壓制出的顆粒飼料充分晾乾,防止黴變,喂顆粒飼料,要供應充足清潔飲水;喂濕拌料要掌握少喂勤添原則,防止飼料發餿腐敗而引起兔子拉稀。

5、把好飲水關,保證供應充足清潔飲水。有條件的最好用乳☆禁☆頭式飲水器,水箱定期涮洗消毒;用飲水槽的也要定期刷洗,並用0.01%高錳酸鉀溶液消毒。

6、過好觀察關。喂兔時要勤觀察,注意兔糞形態,及時隔離有拉稀症狀的兔子,並及時治療。

7、兔子拉稀時,兔子如有食欲,則病好治,口服給藥,可口服慶大黴素、磺胺脒、痢特靈等;要是沒有食欲,則病難治,要用注射方式給藥,可肌肉注射慶大黴素。

8、不要突然更換飼料,換料要逐漸更換,飼喂要定時定量,不要饑一頓,飽一頓。因為突然換料也可引起幼兔腹瀉。

9、兔子拉稀要以預防為主,

治療為輔。一是用疫苗預防,如大腸桿菌苗、魏氏梭菌苗等;二是藥物預防,在飼料中加入喹乙醇、敵菌淨、抗球蟲藥物(氯苯胍、球特、球痢靈等)等。但要注意不要濫用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