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沙皮狗流口水 狗狗沒有汗腺伸舌頭來散熱

沙皮狗流口水,沙皮狗長得憨厚可愛,但是當它滴著哈喇子看著你的時候是不是也覺得有點嚇人呢,事實上狗狗是不會一直流口水的,當你的狗狗每時每刻都在流口水的時候你就該當心了,

是不是它的健康除了問題呢。不如先和小編來瞭解一下沙皮為什麼會流口水吧。

而狗狗在天熱的時候或者運動過後分泌出的那不並是口水,而是狗狗在外活動是散發出來的熱量,以水的形式流出來,知道狗狗是沒有汗腺的,

無法將汗液排出體外,所以只能伸舌頭來散熱。

沙皮犬活潑好動,需要適量運動,加上鼻道較短,劇烈運動易缺氧,因此最好清晨或黃昏帶出戶外散步。該犬皮膚皺褶較多,易藏污垢和導致細菌滋生,故特別應注意日常的清潔衛生,否則犬易患疥癬和皮膚病。夏天宜每週洗澡兩次,秋季每週一次。該犬不宜飼喂過量食物,以免過肥而影響健康。但是不能過度運動,因為其鼻腔短,

劇烈活動容易造成缺氧。沙皮狗天生怕水,不要帶它們去游泳。沙皮犬原是一種狩獵和打鬥犬,平時很愛活動,所以每天要給它有充分的時間散步和奔跑等活動。但要注意,活動不能過度,因為這種犬鼻道較短,劇烈運動容易缺氧。在空氣潮濕的梅雨季節,最好要把它移到清潔乾燥的環境中去飼養。每次洗完澡後,要立即用於毛巾為它把皮膚擦乾。夏天,每天都用濕毛巾為它擦身。
每隔1—3星期,要為它修剪腳趾甲。此外,每隔一星期左右,要為它清除一次耳垢和牙垢,並用稀硼酸水為它洗眼,以防發生角膜炎。從幼犬時起,就要訓練它講究衛生的習慣,到規定的地點排便、撒尿。注:公犬應生就兩個明顯正常的、完全置於陰囊的睾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