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海仙花的栽培要點

海仙花的花色豔麗,對氯化氫的抗性較強,可以作為抗污染綠化樹種栽培。海仙花非常適合栽種在庭院、綠地群植造景,也可作綠籬或盆景蒔養。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海仙花的栽培要點。


海仙花

一、配土

海仙花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照射的環境,露地花徑、花壇、庭院栽培,要選濕潤而又不積水的砂質土壤地帶最好。盆栽可用腐葉土3份,腐殖土2份,砂質菜園土3份,腐熟的禽類糞便2份充分混合後曝曬,整細過篩,便可作為海仙花盆栽的培養土,

時間在春秋雨季上盆栽培。

二、合理施肥

俗話說“:海仙一枝花,全靠肥當家。”這充分說明海仙花在整個生長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養分。海仙花喜肥而不擇肥,凡是農家肥都可使用。春季氣溫回升,新芽剛剛萌動時,就可用1∶8的濃度,每4~5天施一次,促進嫩芽健壯。清明節前後,可每星期施肥兩次,濃度為1∶5或1∶6,促進海仙花的花芽分化。盆栽的海仙花,還可用0.2%的磷酸二氫鉀水溶液,

進行葉面噴施,每星期兩次,直至開花。夏季施肥,要求用濃度為1∶6,實行薄肥勤施,培養植株萌發新枝,繼續孕蕾開花。秋季落葉後,施一次長效農家肥。入冬前用堆肥壅蔸,使植株安全越冬。

三、澆水方法

澆水是否恰當,是養好海仙花的關鍵。蒔養者應根據海仙花喜濕潤怕積水的生長習性,春季氣溫回升,新梢萌發,但溫度不高,可每隔2~3天澆水一次;夏季,生長繁茂,開花不斷,氣溫高,

需水量大,盆栽的海仙花,可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必要時可在花盆周圍灑水,增加環境的濕潤性氣候,滿足其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對水分的需要。秋季植株葉片老化,光合和蒸騰作用降低,需水量減少,可每隔3~4天澆水一次;冬季應嚴格控制澆水,但入冬前要灌一次越冬水,以後不幹不澆,令其植株組織充實,含水量低,這樣,對海仙花越冬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