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如何給蠍子正確的喂水

蠍子飼養的過程中,不能缺少新鮮水源的供應。每位養殖者都應該掌握給蠍子喂水的正確方法,特別是在季節變化,蠍子繁殖的時候,應該準備更加營養充分的飲用水。那麼,

如何才能給蠍子正確的喂水呢?

一般來說,泥土也可以有吸水的功能,從而調整蠍子生活環境的濕度。當然飼養者可以根據這個特性,在做好平時必要的供水的同時,還要每隔3-5天在上午8時,可以用噴壺均勻地往蠍子經常活動的場地周圍噴灑清潔的可飲用水,

噴灑水分的標準以泥土濕潤但不積水為准,以滿足蠍子對水分的需要。

另外,飼養者還可以採用海面吸水的方法為蠍子提供水分。飼養者準備適量的海綿,在海面吸水後,將吸足水的海綿塊放在小塑膠盤中,再將小盤放在蠍子經常活動的場地上,蠍子即可在海綿塊上吮吸水分。飼養者還要及時的更換準備的水源,一般可以在每天下午6時洗換1次海綿和小盤,

以免水質變壞,造成污染,從而引發蠍病,導致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在飼養蠍子的過程中,飼養者還應該及時的觀察蠍子的身體狀況,根據實際的情況,調整餵食喂水的方法,讓蠍子能正常的飲食和飲水,以保證身體成長對營養和水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