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圖】怎麼挑選熱帶魚,要看什麼?

如果你要飼養熱帶魚,首先一定要清楚的知道關於熱帶魚的相關知識你知道多少。簡單一點說,如果你是一個初學者,那麼選擇一些環境適應能力強,生命力頑強的熱帶魚是很有必要的。

那麼,作為飼養者怎麼挑選熱帶魚,需要看什麼呢?

【體質】

不管是經驗豐富的飼養者,還是第一次嘗試飼養熱帶魚的朋友,選擇體質好的熱帶魚都是第一標準。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一定的規格代表了一定的體質,當然這不是全面的說法。

在挑選的時候應該注意挑選一些體色鮮豔、清晰,體態肥滿健壯,遊動活潑的熱帶魚。其它一些精神不濟、傷殘、畸形的熱帶魚都不值得選購。

【規格】

選購的熱帶魚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因為太小的幼魚不容易飼養,不利於初學者飼養。而太大的魚兒一般年紀都會比較大,這些成魚習慣了彼地的生活條件,對新環境的適應性較差,所以飼養起來也可能會出現麻煩。

挑選熱帶魚,

應該選擇年齡合適的幼魚比較好。這時候的幼魚身體不至於太嬌弱,環境適應能力也會比較強。例如,在小型熱帶魚類,就可以挑選2-3釐米左右長的幼魚;而中型熱帶魚就可以挑選4-5釐米左右的由於;至於大型的熱帶魚就可以選購6-9釐米左右的幼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