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魚缸水腥怎麼辦?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當你可以聞到水族箱中的腥臭味,這就表示魚缸的水質環境已經出問題了。需要馬上找到水變腥變臭的原因,然後進行處理。養魚一定要先養好水,而水腥臭則表示水質環境正在發生惡劣的變化。

如果不及時處理,水族生物很可能就會面臨生命危險。

網友認為一:先數數魚缸中的魚兒是否都還活著,如果你的魚缸很大而飼養的魚都是比較小型的,那麼在魚兒死了後一般不會有腥臭味。所以,此時先不要放藥劑,先看看魚兒的情況,

然後注意清潔死魚。同時也要加強過濾的運作,24小時不間斷淨化水質環境。

網友認為二:有時候水腥也是比較正常的情況,但是腥臭味就一定要注意了。因為,魚排卵以後,會很快污濁水質,水環境也可能會散發出一些腥味。但是這種淡淡的腥味也屬於正常情況,只要即可加強水質淨化工作,不讓水質惡化發出腥臭味就可以了。

網友認為三:如果是長期餵食泥鰍之類的魚食,

這養也容易引起水腥。同時,如果一個魚缸密封太好,空氣流通性太差也容易引起水腥味,這樣的情況都是可以通過換水、通風、加活性炭去解決水腥味的問題的。

網友認為四:要解決魚缸水腥的問題,主要是保持水的活躍性和流通性。解決腥臭味,可以買些活性炭,在家稍微清洗幾次,然後在將洗後的炭拿絲襪裝起來打結,再剛至濾槽的出水口附近,這樣水質的腥味就可以得到很大的緩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