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羅德西亞脊背犬(Rhodesian Ridgeback)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羅德西亞脊背犬強壯、靈活, 跑動速度很快。

它有高貴的氣質, 對主人極為忠誠, 會和陌生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大小,比例和結構】羅德西亞脊背犬公犬身高63.5-68.6釐米, 體重38.56千克左右。母犬身高61.O~66.0釐米,體重31.75千克左右。

【頭部】眼睛——為圓形, 反應敏捷, 聰明, 顏色和皮毛有一定程度的相似, 眼睛發光、閃亮。耳朵——貼近頭部, 有時立起, 是以耳根為中心的一個圓的範圍內。下頜——有力, 長, 深, 鼻子為黑色或棕色。黑色鼻子相對應為黑色眼睛, 棕色鼻子相對應為玻璃色眼睛。

【頸部, 背線和軀幹】頸部強壯, 無鬆弛下垂皮膚。胸部寬而深, 面積大。肋骨適度擴張, 但不呈圓筒形, 所以不會影響奔跑速度。背部強壯有力, 腰部肌肉發達, 而且略微拱起。尾根部粗, 向尾尖逐漸變細, 無粗糙感。尾部不應過高或過低, 可以向上稍微彎曲, 但絕不能捲曲。

【前軀】肩胛傾斜明顯而且肌肉發達, 奔跑速度快。肘部緊靠身體, 前腿筆直、強壯、骨質密。

腳趾緊湊, 趾拱起, 肉墊呈圓形、強壯, 而且富有彈性, 趾與趾之間有毛, 起到保護作用。退化趾可以切除。

【後軀】後腿肌肉明顯,發達,飛節位低。

【背毛】短而密, 富布光澤, 既不呈羊毛狀, 也不呈絲狀。

【毛色】淺麥色到紅麥色。在胸部和趾部有一點白色是允許的, 但過多的白色在腹部和趾部是不合格的。

【脊背】這個品種的顯著牲是背部有脊, 脊呈由背毛逆向生長而形成的。脊線清晰分明, 逐漸變細, 呈放射狀。

脊起始於肩後, 延續到臀部兩個突出點之間, 兩突出點(crowns)彼此相對, 突出點下緣超過脊線1/3處。不符合標準的情況: 無脊線。更嚴重的缺陷是: 一個突出點或超過兩個。

【步態】小跑時背部水準; 步伐大, 步態靈活自由。前軀和後軀的推進平衡, 顯示出力與美的結合。奔跑時, 脊背顯示出巨大的速度與耐力。

【性格】高貴、溫和, 容易與陌生人接近。

失格條件: 無脊背。

1992 年 8 月 11 日批准

1992 年 9 月 30 日生效

品種歷史

羅德西亞脊背犬也叫英國獅子犬, 是在南非波爾飼養出來用於特殊野外狩獵的犬。在16世紀和17世紀到南非定居的丹麥人、德國人、匈牙利人, 他們到南非時都帶有自己的獵犬, 如大丹、馬士提夫、靈獵、尋血獵犬及其他品種。1707年後的100年, 歐洲的移民被停止了, 但帶到南非的犬也影響了羅德西亞脊背犬的特性。

在當時的波爾地區, 當地的居民需要一頭看守他們家園和牲畜的犬, 而且能耐受艱苦的條件和抵禦晝夜驚人的溫差, 同時能驚飛鳥和捕捉受傷的鹿。

他們挑選並飼養出了羅德西亞脊背犬。

在1877年, 荷姆介紹兩頭羅德西亞脊背犬參加了一個羅德西亞的大型狩獵活動, 它們在活動出色的表現贏得了很高的聲譽。1922年, 羅德西亞的飼養者規定了羅德西亞脊背犬的標準, 直到現在人們還使用這個標準。1955年AKC將此犬註冊。

羅德西亞脊背犬在美國得到了很高的評價, 它擁有有效的工作能力以及從不打擾別人的性格。它的疑心和耐力訓練顯示出它只會聽命于它的主人, 還有它那喜歡小孩子的天性使得它在美國的家庭中很受歡迎。

羅德西亞脊背犬在美國得到了很高的評價, 它擁有有效的工作能力以及從不打擾別人的性格。它的疑心和耐力訓練顯示出它只會聽命于它的主人, 還有它那喜歡小孩子的天性使得它在美國的家庭中很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