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金魚炸鱗怎麼辦?如何處理?

金魚炸鱗是怎麼回事呢?其實是指患病的金魚體表腫脹,部分鱗片向外張開像松球一樣,鱗片基部有水腫情況,其內部會積聚著半透明或含血的滲出液,致使鱗片豎起。只要魚鱗表面稍有壓力,

就會有許多的水狀液體從,鱗片基部噴射出來,鱗片也會脫落。發現金魚有炸鱗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處理,千萬不要拖延。

首先,發現金魚有炸鱗的病症是,就要開始對魚缸換水,同時調整魚缸的水質、更換掉舊的篩檢程式材,確保水質環境的乾淨健康,

減少壞水質對魚兒的再次傷害。

其次,可以按照50公升的水對1公克的磺安製劑或是[口夫]喃劑、抗生素,來給金魚進行藥物,同時將水溫環境調升到32-33攝氏度。同時,要在24小時內密切關注魚缸中水質環境的變化,如果水色變得混濁不清,就需要立即更換新水,可以活性碳濾除確保水質乾淨。同時,還要及時給水中充氧,確保溶氧量足夠。

最後,在治療的過程中,

如果藥物、治療方法得當,那麼金魚在3-7天內就會有所好轉。在此後的治療中,需要繼續對金魚進行治療。在治療1個星期之後,就可以開始嘗試給金魚喂一些少量的食物,每次不用在全部換水,每米更換舊水三分之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