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教你怎麼讓狗狗的毛髮更亮且順滑

不管你的寵物狗是長毛還是短毛,它能夠擁有一身光亮、順滑的毛髮,這都是你所願望的。狗狗的毛髮質地有好有壞,當然,通過一些方法也可以讓你狗狗的毛髮變得更光亮、順滑。

【首先】,我們知道狗狗皮毛要發育生長,這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其它的微量元素。如果缺乏這些營養,那麼狗狗的皮毛質地當然不會變好。此時,狗狗的毛髮看起來暗淡乾枯,用手觸摸感覺粗糙。

【其次】,要讓寵物狗的毛髮變得光亮順滑,

還要及時的為它梳毛,不管狗狗毛髮是長是短,都應該堅持每天為它梳毛。而且,必要的時候應該給它洗澡。值得注意的是,狗狗既不能長期不洗澡,但也不能每天頻繁的洗澡,家長們應該根據實際情況,合理的安排時間來為寵物狗洗澡清潔。(冬季洗澡週期可以長一些,夏季則要短一些)

PS:要保證狗狗的毛髮光澤、順滑,就應該從內到外的去護理。飲食方面、皮毛護理方面都要特別注意。

外在的細心呵護,再加上合理的飲食護理,如此這樣,狗狗才能擁有一身光澤順滑的毛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