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挪威森林貓養護知識


挪威森林貓

威森林貓屬於天然貓種,由於基因沒有特別經過人工繁殖而大量修改,

因此純種貓普遍的遺傳病,如心臟、腎、眼睛和呼吸方面的病例非常罕見。挪威森林貓本土的生存溫度,冬天達零下16度,夏天最高溫度為24度。是怕熱不怕寒冷的貓種。

挪威森林貓的養護

動物肝臟:挪威森林貓很愛吃動物肝臟並且拒絕吃其他食物。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但過多地攝入維生素A會導致肌肉僵硬、頸痛、骨骼和關節變形以及肝臟疾病。

肉:雖然挪威森林貓的飲食應以肉類為主,但如果只給貓餵食肉類食品,會導致礦物質和維生素攝入不均,進而引發嚴重的骨骼代謝紊亂。魚肝油:在為貓補充額外維生素和礦物質時應特別謹慎,過量食用魚肝油會導致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超量攝入,進而引發骨骼疾病。高脂食品:如果挪威森林貓的飲食中含有大量高脂肪的魚類或不新鮮的肥肉,會導致維生素E的攝入不足,
進而引起貓的身體脂肪發炎,並極度疼痛。生魚:某些生魚中含有可破壞維生素B1的酶,而維生素B1的缺乏可導致貓的神經疾病,嚴重時會致命,這種酶可以通過加熱得以破壞,所以一定要將魚做熟以後再喂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