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訓練貓咪和其它小寵和睦相處

寵物貓都對外界的事物充滿好奇。如果家中飼養了寵物貓,同時還飼養了水族、花卉、鳥兒等其它的小寵動物。那麼你會發現,貓咪會經常不自覺的靠近這些小寵,它會對著水族魚缸不停的抓繞,

朝著鳥籠的鳥兒歡叫或者乾脆吃掉一些花卉植物。對於寵物貓的這種“友好待客”的方式,總是讓飼養者一個頭變成兩個大。讓飼養者不得不下決心研究,怎麼才能訓練貓咪和其它小寵和睦相處。

訓練貓咪和其它小寵和睦相處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呵斥
當貓咪靠近其它小寵,並且不自覺的伸爪子去觸碰小寵,撕咬植物的時候。主人應該當即呵斥制止它,聽到主人的大聲呵斥,貓咪一般都會停止在靠近,即使心仍有捨不得,也不會伸出爪子再去抓繞了,只是遠遠的盯著看。

2.懲罰
很多膽子大,調皮的貓咪對主人的呵斥不感冒,及時主人呵斥的聲音在大,貓咪依然我行我素。這是主人就有必要採取一些懲罰措施了,

用水槍噴灑或者用手輕輕敲打貓咪的頭部。讓貓咪有敬畏不敢的心態,從而訓練讓它安靜和其它小寵相處在一起。

寵物貓天生就喜愛小魚、小鳥等其它小寵動物,即便它們沒有偷吃偷完的想法,但是看見活蹦亂跳,外表美麗的小寵因為會忍不住伸出它的磨爪下手。因此在訓練貓咪和小寵和睦相處的時候,還要防止貓咪襲擊小動物和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