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飼養巴西龜要注意哪些問題

很簡單的道理,如果飼養者要飼養好巴西龜,那麼就一定要為它們準備一個舒適的環境,然後給與最科學最合適的餵養和照顧。這樣才能讓巴西龜健康茁壯的成長。根據巴西龜的特殊身體情況、生活習性以及巴西龜對生活環境的要求。

在餵養的過程中,飼養者也應該學習掌握更好的飼養方法,注意飼養過程中該注意的問題。

根據研究調查,巴西龜習性活躍喜歡在水中生活,這種烏龜有較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它們最合適的生活水溫應該在20-32攝氏度,

當水溫低於20度時,巴西龜就會減少飲食,行動也會變得遲鈍不靈活,當水溫低於15攝氏度時,巴西龜就會停止飲食,而當水溫低於10攝氏度時,巴西龜的活動會大大的減少,而且基本就處於半休眠的狀態。

巴西龜是雜食性的小寵,它們可以食用新鮮的蔬菜但也能吃肉。在巴西龜幼年的時候,主要可以吃小魚蝦或者動物瘦肉等食物;而成年的巴西龜就可以攝入植物性飼料或者人工配製的飼料。

在餵養巴西龜的時候,要講究食物的搭配和營養成為的比例。不能盲目的隨便給巴西龜餵食,這樣對巴西龜的成長並不好。

飼養巴西龜需要用較大的飼養箱,而且在飼養箱中最好搭建一個露天而又延伸都水中的小島,這樣就可以讓巴西龜隨時探出水面,進行棲息玩樂。必要的時候還可以讓巴西龜曬曬太陽,以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

促進巴西龜的骨骼和身體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