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荷蘭豬有傳染病嗎?主要有哪些?

荷蘭豬就是豚鼠,以前看《豚鼠特攻隊》的時候,就非常喜歡這種可愛、機靈的小寵。後來想飼養,但最終不成。因為很多家長會擔心豚鼠會有什麼傳染病,對於家人的健康存在很大的隱患。

那麼荷蘭豬是否真的有傳染病呢?如果有,那又會有哪些呢?

如果是一隻健康的荷蘭豬,它們它肯定是不會有傳染病的,而且它和人相處也是不會出現什麼健康問題的。但是我們生活的環境也存在很多細菌、病毒、疾病,如果荷蘭豬接觸這些傳染源,

那也有可能感染傳染病。

生活中荷蘭豬比較常見的疾病,如體表體內寄生蟲、皮膚病、耳蟎腸胃問題、軟便、感冒、缺乏VC球蟲(寄生於豚鼠的腸胃)等等。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它的傳染病。而這些傳染病,如果能及時的治療,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患於未然,也可以讓荷蘭豬避免感染這些疾病。

比如說,皮膚病、體表寄生蟲等,如果在飼養的過程中能更多的注意荷蘭豬的衛生健康,

環境健康,同時也要主人個人、家人的衛生和健康,那麼這種疾病還是可以很好的避免和防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