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你知道畫眉鳥的生活習性嗎

畫眉鳥喜歡棲息於丘陵及山地的闊葉林、針闊混交林、針葉林、竹林等林下灌木層及次生林。常單獨或結小群活動,性機敏膽怯,常立於樹梢枝椏間鳴叫,鳴聲委婉動聽,繁殖期鳴叫更甚。

畫眉鳥的生活習性,也受到個性特徵、氣候特點、地形環境、生活環境的影響。

1.畫眉鳥膽小但非常的機敏,善於鑽、竄、跳躍和飛翔的本領。但畫眉鳥不善於長途和高空飛翔。

2.畫眉鳥喜歡安靜,經常獨自或者集合小群體活動。它們的巢穴長建築在草叢或不太高的灌木叢中。

3.畫眉鳥非常的愛乾淨,喜歡水浴。喜歡在黃昏歸巢時鳴叫,彼此呼喚同伴或愛人回家。

4.畫眉鳥屬於雜食性的鳥類,以昆蟲為食。煌蟲、皮蟲、木蟲、蟋蟀、螞蟻、蜘蛛、松毛蟲卵、包穀蟲、小米蟲、禾管蟲等蟲類都可以是它的食物。

畫眉鳥被稱為益鳥,它也會捉蟲子,將植物上的害蟲一掃耳光。它是人類的滅蟲助手,也是人類的朋友。人類也尊敬的稱畫眉鳥為“歌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