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新手如何飼養虎皮鸚鵡

我們時常感歎虎皮鸚鵡學舌的能力,也正是由於它的這種本領,才得到了更多人的喜愛,人們都願意將這種聰明的鸚鵡帶回家去飼養。那麼新手如何飼養好一隻虎皮鸚鵡呢。

1.準備一隻堅固,足夠大的鳥籠。虎皮鸚鵡勾曲著的嘴,強勁有利,更喜歡啃咬木質的東西,所以為虎皮鸚鵡準備的籠子,不能用木材製作,而是需要用堅固的金屬絲製作。成年後的虎皮鸚鵡體型較大,所以準備籠子的尺寸要稍微大些的。

2.虎皮鸚鵡喜歡吃帶殼的種子,

在為它準備食物的時候要考慮它的喜愛和營養成分的含量,也需要合理的搭配。例如平時可以給鸚鵡安排穀子、黍子、稗子、大白菜、胡蘿蔔絲、蘋果等等。

3.虎皮鸚鵡不怎麼愛洗澡,每次到了洗澡的時候,它就極為不配合,所以不都萬不得已,可以選擇給鸚鵡使用噴霧進行清洗。虎皮鸚鵡擁有一身豔麗的羽毛,為了保證鸚鵡的美麗和羽毛的顏色,也不可以將他放在太陽光下直射。

4.虎皮鸚鵡雖然不愛洗澡,但是它鳥籠中的衛生還是需要及時清掃的,一般5-7天幫它清理一次鳥籠底部的衛生。鳥籠中的食盆和水器皿則需要每天都要清潔,以保證鸚鵡食具的乾淨,讓它遠離細菌的傷害。

如果是第一次飼養鸚鵡,也許不會做的面面俱到,但是照顧虎皮鸚鵡的經驗還是從實際的過程當中獲取的。只要耐心的照顧和細心的觀察虎皮鸚鵡,

相信不就你也會變成一位飼養高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