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聖文森特綠色亞馬遜鸚鵡品種介紹


聖文森特綠色亞馬遜鸚鵡

聖文森特綠色亞馬遜鸚鵡的拉丁文名是Amazona guildingi,

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鸚鵡之一,它是島國聖文森特的國鳥,也是特有種,棲息在一個290平方公里的小島上。

由於上個世紀的獵捕和棲地森林縮減,使得野外數量僅僅剩下400-500只,因此被列入華盛頓公約 I 級保育,在島上的人工復育也已積極展開。

聖文森鸚鵡在亞馬遜鸚鵡中屬於體型比較大的,雖然目前尚未分出其他亞種,但是它們的羽色變化非常多,

基本上可以分為綠色型,橘色型和棕色型三大類,其他羽色變化仍然多有。飼養聖文森鸚鵡的食料與一般亞馬遜鸚鵡相同,以水果,蔬菜和人工飼料為主,種子類的食物每週只餵食1-2次。維他命需隔日添加一次。

繁殖:聖文森亞馬遜鸚鵡大約要四歲以後才算成年,雌性每年可以產下1-2窩蛋,每窩大約2-4顆卵,卵一般產在大樹的樹洞中,人工飼養則產於舖上木屑的巢箱中,由雌鳥自行孵育,

大約26天可以孵化。人工孵育則保持攝氏37。4度而且保持360度旋轉,直到即將孵化前,雛鳥在卵中已經啄穿氣室的薄膜但尚未孵化之前,再將溫度降至36。6度,同時停止旋轉。雛鳥一般都會在之後的48小時內孵化。

聖文森亞馬遜鸚鵡孵化後雛鳥仍然停留在孵蛋器中12小時然後再移往保溫箱,保溫箱保持攝氏36度的溫度,五天後才每三天降低1度,依雛鳥的適應情況調整溫度,這個階段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危險的階段,

如果雛鳥成長發育正常,兩週後就可以移入較大的巢箱中飼養。雛鳥出生18小時後才開始先餵食溫水,幾小時後再餵食稀釋90%的鸚鵡奶粉。第7天之後就增加濃度到稀釋75%直到斷哺為止。前後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聖文森亞馬遜鸚鵡雛鳥才能夠獨立活動。正常飼育下的聖文森亞馬遜鸚鵡壽命可以長達80 年以上,也是長壽鸚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