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荷蘭豬吃什麼食物好,長得快?

荷蘭豬就是豚鼠,又名天竺鼠、葵鼠、豚鼠、幾內亞豬。它們的祖先主要生活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在南美土著的民間文化中,豚鼠不僅是一種食物來源,也是一種藥物來源和宗教儀式的祭品。

荷蘭豬是素食性動物,很多食物它們都可以吃。

荷蘭豬可以吃草、蔬菜、水果,專業的寵物鼠糧等等。例如,提摩西草、苜蓿乾草、高麗菜、空心菜、地瓜葉、白菜、青江菜、芹菜、西芹菜等等,此外每個星期可以給豚鼠1-2個葡萄乾,以調整荷蘭豬的口味和食欲。

需要注意的是,帶籽的食物、胡蘿蔔、洋蔥,蔥,蒜,韭菜,生薑,巧克力,咖啡等食物不能隨便給它吃。當然新鮮的綠色蔬菜還是可以適量給豚鼠準備一些。

荷蘭豬的健康食譜應該包括飼料、草、蔬菜、水果,每天餵食的飼料在20-30克左右,飲水準備80-150毫升,在搭配適量新鮮蔬菜和水果,每天早晚各餵食1次即可。除此以外,家長不能在隨便給荷蘭豬準備其它的食物或者是人類食用的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