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給荷蘭豬洗澡的方法

荷蘭豬是深受很多人喜愛的小寵動物,在平常生活中,荷蘭豬都是非常愛乾淨的,它們會自己清潔身體上的毛髮,讓自己變得更乾淨整潔。但是由於寵物鼠自己清潔存在局限性,

主人還是要定期的給小寵洗澡清潔的。那麼主人怎樣給這種可愛的小東西洗澡了?

給荷蘭豬洗澡之前首先要準備好使用的工具,一個足夠大的水盆,乾淨的毛巾,小梳子、一個吹風機,寵物用沐浴液等等。在正式給荷蘭豬洗澡之前,應該先為它梳理毛髮,

將毛髮梳理好之後,在開始洗澡。

梳理毛髮的工作完成之後,飼養者就可以為荷蘭豬準備洗澡水了,將適宜溫度的水倒入澡盆,水的高度要讓荷蘭豬站在裡面不會沒過嘴巴最好,然後主人就可以開始輕輕的揉搓,給豚鼠洗澡了。

在荷蘭豬全身都淋濕之後,就可以滴一些浴液進去攪勻。然後輕輕的揉搓荷蘭豬的身體,將身體的各個部位揉搓乾淨之後,就可以用清水洗去荷蘭豬身上的泡沫,

直到把荷蘭豬身體清洗乾淨。

然後在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荷蘭豬的身體,在用吹風機將寵物鼠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荷蘭豬感冒生病。給荷蘭豬洗澡不需要頻繁的進行,一般來說2-3個星期洗澡一次即可。而且在寒冷的冬天,洗澡的週期還可以適當的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