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羅威納拒食訓練】羅威納亂吃東西怎麼辦?

羅威納亂吃東西絕對屬於惡習,如果吃到不該吃的東西,傷害的可能不僅僅是小羅的健康,其生命安全也會受到威脅。既然飼養了羅威納,那對它的安全、健康就有責任。在飼養過程中,

要注意訓練羅威納犬拒食,不要隨便亂吃東西。

除了生活中需要及時的制止羅威納亂吃東西之外,還應該進行專門的加強訓練。找一個清靜寬敞的空地,然後在四周預先放置一些食物。然後帶著羅威納犬來到這塊空地,牽著小羅四處閒逛,

讓小羅發現這些美味的食物。

注意,當小羅發現美食並且想沖過去吃的時候,家長就要拉住牽引繩,對狗狗說“不行”。不能讓羅威納犬吃到地上的食物,如果羅威納乖乖聽話,不去吃這些食物,那主人也應該給它一些獎勵。表揚它、撫摸它、還可以給它一些美食哦。

此外,每次在戶外活動的時候,家長都有必要牽好狗繩,而且要密切關注小羅的一舉一動。一旦發現有隨便亂吃的欲望,

都要及時的制止,而且要強烈的批評它。讓羅威納犬能慢慢的明白,這些散落在地上的食物是不能亂吃的,如果偷吃,是會得到主人懲罰的。

在家裡,要避免羅威納犬隨便亂吃。例如,偷吃植物、零食等等。就可以在這些(不想被狗狗吃的)東西周圍噴灑一些薄荷味的噴劑(或者其它狗狗不喜歡但是對人體和狗沒害的噴劑),來制止羅威納不要亂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