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如何正確護理阿富汗獵犬毛髮

阿富汗獵犬最吸引人的要屬它一身飄逸柔美的長毛,它跑動的時候,毛髮輕盈的飄動,像雲團一樣漂浮美麗。在安靜的時候,常常的毛髮柔順的搭在身體兩側,看上去又是如此的高貴優雅,

散發出威嚴的氣質。毛髮就是阿富汗獵犬的外衣,是它美麗體現的基礎。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確護理阿富汗獵犬的毛髮呢?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阿富汗獵犬毛髮的日常護理非常重要。主人應該每天堅持用梳子梳理毛髮,防止毛髮打結,

保持毛髮乾淨柔順。而且主人應該定期的給寵物狗洗澡,徹底清潔毛髮。給阿富汗獵犬洗澡,主人一定要使用水軟化劑,和好的洗浴用品。在給狗狗洗澡的時候,要用雙手輕輕的揉搓它身體的各個部位,這樣不僅可以有效的清潔狗狗的毛髮,而且適當的給狗狗按摩,還可以促進狗狗身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毛髮的健康成長,緩解掉毛的情況。

當然,在給阿富汗獵犬洗澡、清洗完畢之後,

主人應該用幹的毛巾將狗狗身上的水珠擦拭幹,然後在用吹風機將阿富汗獵犬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一般來說,給阿富汗獵犬美容一次需要20-30分鐘時間,如果是洗澡那麼時間會稍微延長一些。如果是給賽級阿富汗獵犬美容的話,則需要提前4個小時開始進行,從毛髮護理,到修剪,到全身美容應該統統進行,然後寵物狗才能正式的參加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