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牛頭梗犬毛髮日常護理方法

牛頭梗的毛跟一些短毛寵物狗一樣是屬於剛硬毛,這種皮毛的質地不像軟毛一樣容易沾染塵土,所以在氣候乾燥的地區,養成固定的刷毛習慣會比經常性的洗澡更適合牛頭梗。

牛頭梗犬毛髮日常護理方法包括了梳理、修剪、洗澡等等。

很多牛頭梗都喜歡用一種帶有棕毛作成的連指手套來刷,這種護理工具可以讓你輕鬆的按摩牛梗全身的皮膚。若照顧的好,即使是頭全白的牛頭梗,毛髮也會呈現一種自然的光澤,

而在刷毛的過程中,你也可以跟你的牛梗產生很好的互動。

若牛頭梗犬毛髮沾染油污,用一點不加水的洗手乳,塗在需要清潔的部位,輕輕摩擦,然後用毛巾擦乾淨,就可以輕鬆的去掉,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去掉鐵鍊或狗牌在白色牛頭梗頸部造成的灰色髒物。

再給牛頭梗犬毛髮清洗的時候,禁止使用人類的洗髮露。因為人用的洗髮精PH值跟狗可以接受的並不一樣,有可能會造成對狗的皮膚的刺激或掉毛。

同時,在給寵物狗清洗的時候,一定要將全身的泡沫和洗毛露清洗乾淨,然後在及時的使用吹風機將狗狗的毛髮吹幹,防止狗狗感冒生病。

給狗狗梳理毛髮,洗澡完後,主人就要進行必要的修剪工作了,將牛頭梗犬腳底的毛用直剪剪掉,然後剪出腳型,再將腿上過長及不齊的毛剪掉,接著修剪側身的毛,肛門附近的碎毛要小心修剪,最後是修剪頭部的毛。

眼睛和耳朵部位要特別小心,不要弄傷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