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比熊犬毛髮護理注意事項

比熊犬的毛髮顏色多以白色為主,在耳朵周圍和身軀上會鑲嵌這淺黃色、乳酪色的。它毛髮質地柔軟濃密,且富有彈性和光澤。當然為比熊犬修剪這美麗的毛髮時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由於比熊犬的毛髮濃密且呈現捲曲狀,所以它的毛髮清理需要每天都進行一次,每次梳理需在10分鐘左右。選擇的梳理工具就是平常使用的齒梳子即可。在梳理毛髮時應該輕柔小心,不要弄疼狗狗。梳理毛髮時應該按照毛髮的方法順著梳理,

當遇到毛結時,應該從毛髮尖部開始梳理,然後慢慢梳理到毛髮根部。將整個毛髮梳理暢順就可以了。

2.要經常給比熊犬修剪腳趾件的毛髮,因為此處是狗狗汗腺的地方那個,濃密的毛髮會使此處更容易滋生細菌,危害比熊犬的身體健康。

3.定期的為狗狗洗澡,清潔整個身軀的毛髮,祛除有害細菌的滋生,然後為狗狗擦上護毛油,保證毛髮的柔順和乾淨。可以噴灑些防蟲和細菌的藥水,

是比熊犬免受病菌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