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給藏獒美容的方法

在哺乳期的藏獒不適宜給它洗澡美容,但是可以做梳理毛髮美容。藏獒的毛髮可以每天進行梳理,但是洗澡則要間隔1個月左右進行一次。

藏獒身上覆蓋著濃厚的毛髮,因此最好每天進行梳理。梳理毛髮時動作要輕柔,不可以隨意亂扯毛髮,以免弄痛藏獒。遇到結球的毛髮要從毛髮尖端慢慢梳理,一直梳理到毛髮根部,將其整個毛髮梳理柔順。如果遇到梳理不開的毛團,則應該用剪刀剪掉,然後在進行梳理。剛開始梳理時,

可以從藏獒的頭部開始,然後是耳朵,再到胸部前腳、背部、身體兩側、腹部和後腿,最後梳理尾巴上的毛髮。

藏獒的洗澡週期一般在1個月左右。當然具體的洗澡時間,可以根據藏獒的身體乾爽程度來決定。在給藏獒洗澡前要先梳理毛髮,然後在進行洗澡。飼養者應該為其準備適合用的沐浴露和護毛素。洗澡時不可以將洗澡水弄到藏獒眼睛,以免傷到藏獒的眼睛。同時在清洗完後,

要用幹毛巾將毛髮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免讓藏獒著涼感冒。在洗澡完後,可以檢查藏獒的趾甲是否過長,如果趾甲過長,可以幫其剪掉趾甲。

藏獒的美容主要包括:梳理毛髮、洗澡、剪指甲三步。毛髮最好能每天進行梳理,每次5-10分鐘時間即可。洗澡和剪指甲可以根據藏獒身體的具體情況來決定,而沒有強制的時間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