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貴賓犬訓練怎麼做,有什麼方法?

貴賓犬在幼年時期就要開始接受訓練,其訓練的內容包括了,定點排泄、定點飲食、定點睡覺、隨行、等候、銜物、前來、安靜、坐下、站立等。如果家長願意,在貴賓犬骨骼成長完全之後,

還可以進行接分盤,跳躍等內容。當然,訓練貴賓犬需要掌握方法,不能盲目的就開始。

第一,如果是全家人都可能參與訓練,那麼在訓練之前,家人之間應該統一制定一個訓練規則和準則。例如,狗狗睡覺、排泄地點的選擇、狗狗是否可以上沙發,是否可以隨意進入主臥等等,

都需要先確定一個答案,在訓練的過程中需要嚴格按照這個標準來實行。

第二,需要先統一訓練的口令以及命令的語言。例如,使用普通話還是方言來發佈命令。此外“坐下”“做”“sit down”等類似的指令需要進行確定,指定其中一個來訓練即可。千萬不能在訓練的時候同時使用幾個口令來指代一個訓練動作,這會讓貴賓犬感到迷茫,絲毫不能達到訓練的目的。

第三,在訓練的時候家長需要注意,不能輕易呼叫狗狗的名字,更不能將它的名字與懲罰、批評的事情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讓貴賓犬形成一種條件反射就是,每當主人叫它的時候,它都會誤以為要挨駡受罰了,久而久之它就會對主人的呼叫報以逃避的態度而不願意回到主人身邊。

在此需要說明,家長呼叫貴賓犬的名字,在訓練的過程中要僅限於發號施令,或表揚狗的時候。

因為這樣會使貴賓犬認為主人叫它一定是有高興的事情,所以當聽到主人的呼叫,它就會興沖沖的跑回主人身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