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疑問】幼犬能吃成犬狗糧嗎?

餵養寵物狗我們一直提倡科學餵養,要根據狗狗的實際情況來餵養它們。不管是飲食還是日常養護,都應該根據狗狗的身體情況和實際需求來決定。例如,很多家長會問,幼犬能吃成犬狗糧嗎?小編認為,

既然是幼犬,就可以選擇更為合適的幼犬狗糧來餵養,為什麼要選擇成犬狗糧來餵養呢?

嚴格來說,幼犬狗糧和成犬狗糧都是專業的狗糧,餵養寵物狗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我們應該知道,幼犬的身體情況和成犬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而且幼犬狗糧的營養成分比例,口感也與成犬狗糧有著太大的不同。小編認為,如果是餵養幼犬,就應該選擇更為合適的幼犬狗糧。

對於年幼的狗狗來說,腸胃功能不完善,而且身體處在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需要很多的營養和能量,而且需要吃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對於這一點,成犬狗糧顯然是不能符合幼犬需求的。先不說成犬狗糧的營養比例,

單單是狗糧的硬度,這就讓幼犬很難消化吸收,容易導致幼犬出現腸胃消化不良的問題。

此外,年幼的狗狗處於身體成長的關鍵時期,對蛋白質、鈣質的需求都是特別大的,如果簡單的用成犬狗糧餵養幼犬,其營養可能得不到滿足,也會影響到幼犬的成長哦。所以說,餵養年幼的狗狗,最好還是選擇專業的幼犬狗糧吧。